English

铁道部发行2008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100亿元

2008-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9日电(记者王小润)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发布消息: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管理办法》,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铁道部于2008年6月19日,首次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100亿元短期融资券,期限365天,招标利率区间4.65-4.75%,招标总量

为75亿元。

担任本次发行的联席主承销商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44家机构通过招标系统直接投标,投标总量达到3050亿元,认购倍数40.7倍,创银行间债券市场投标认购倍率新高,最终中标利率为招标利率下限。

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铁路机车车辆购置及铁路建设和运营过程中的资金周转。短期融资券是非金融机构企业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能够满足发行人短期资金周转的需求,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在紧缩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为机构投资者资产配置提供了适宜的短期品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