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盟新闻部长理事会会议开幕

2008-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19日电(记者于毅)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19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表示,希望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媒体在增进双方人民之间的了解和互信方面做出努力,真正成为促进双方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王晨是当天在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新闻部长理事会会议开幕式上致词时说这番话的。他说,中国国务院

新闻办愿意在中阿合作论坛和中国与阿盟成员国新闻友好合作交流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继续加强与阿拉伯国家政府新闻主管部门的交流合作,使中阿媒体的报道更贴近中阿人民的信息需求,努力使媒体的报道在更大范围内进入对方社会。

王晨还详细介绍了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抗震救灾工作,感谢阿拉伯媒体在中国遭受地震灾害时给予的舆论支持。

他说,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社会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也发生了新的变化。中国愿意进一步扩大与阿方合作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机制和合作途径,积极发展与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建设和谐世界。

王晨还真诚邀请阿拉伯国家媒体到北京报道奥运、报道北京、报道中国,欢迎阿拉伯各界朋友到北京观看奥运盛会。

王晨当天还会见了阿盟秘书长穆萨。穆萨对中国四川汶川5月12日发生的特大地震表示同情和慰问,并祝福和期待北京奥运。他还表示,希望阿中新闻媒体加强合作。

王晨一行是应阿盟邀请前来出席阿盟新闻部长理事会会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