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陆克文表示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2008-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6月19日电(记者陈小方)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19日正式表示,他将在8月出席北京奥运会。

陆克文是今天上午在澳大利亚体育学院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澳运动员送行的仪式上做以上表示的。陆克文谈道,他将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几场有澳洲运动员参加的比赛。

陆克文说,“我认为这样做

是对的。”他说,“中国政府已经发出了邀请,澳大利亚奥委会也一直支持我前往的决定。”

他表示,在开幕式后,他将在北京继续观看一些比赛。据报道,陆克文将观看的比赛项目包括射击、女子足球、自行车和跳水比赛等。

澳奥委会主席科兹对陆克文的决定表示欢迎。他说,“我们对陆克文先生能在北京和我们在一起感到高兴。”他透露,在开幕式前一天,陆克文还将参加澳洲队的正式招待会,并亲自为开幕式上的澳洲队旗手授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