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要求国会撤销美国近海采油禁令

2008-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18日电(记者徐启生)由于世界原油价格不断攀升,美国总统布什18日要求国会撤销禁止进行海洋石油勘探的联邦法令,以开采更多的石油,缓解国内汽油价格飞涨的状况。

布什当天在白宫玫瑰园对记者说:“美国国会务必面对严峻的现实。除非议员们乐意接受当前令人痛心的汽油高价位、或

者面对更高的油价,否则,美国必须生产更多的石油,而且务必立即付之行动。”他表示,美国的海岸大陆架外可能产油一百八十亿桶原油,这将能满足国内在十年时间里的汽油需求。

在布什讲话的前一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也呼吁取消海洋开采石油的禁令。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却反对这样做,他表示,美国需要做的是结束对石油的依赖。民主党人认为,实践已证明,开放未开采区域与降低油价之间并没有任何内在联系。布什的这一举措并不能降低油价。

目前,美国海洋钻探石油受到立法机构和政府部门的禁止。布什总统说,他希望国会首先采取行动结束这一禁令,然后他再取消行政禁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