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会见王岐山

2008-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18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18日在白宫会见前来出席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

布什积极评价第四次战略经济对话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说,美中即将签署的《美中能源环境十年合作框架》文件表明两国在该领域有着广泛共同利

益,在环境保护问题上的态度是认真的。双方应确定长期目标,共享环保技术。布什对双方同意启动双边投资保护协定谈判表示高兴,希望谈判能早日取得成果。布什指出,贸易保护主义不符合美中双方的利益,贸易应秉持开放、公正原则。布什强调,强有力的美中关系符合双方的国家利益,期待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王岐山表示,中方高度评价布什长期以来为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是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共同倡导的,得到两国元首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愿同美方一道,继续积极工作,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对话不断取得新成果。

布什表示,举办奥运会是令中国人民自豪的盛事,我期待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分享中国人民的自豪。王岐山对布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示热烈欢迎。

当天下午,王岐山与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在美国财政部共同签署了《中美能源环境十年合作框架》文件。

同日,王岐山还会见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王岐山表示,中方重视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关系,愿意在相互理解和尊重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双方的合作。卡恩表示,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中国的关系非常重要,希望继续得到加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