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警惕饮水机重金属含量超标

2008-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针对部分饮水机内胆材质不稳定,易导致重金属含量超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迅速开展饮水机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饮水机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饮水机质量不容乐观,部分商品采用的不锈钢内胆材质不稳定,易导致重金属含量超标,危害人体健康

。工商总局要求各地迅速开展饮水机市场专项检查,根据本地饮水机市场监管中存在的问题,重点检查经营者销售的饮水机来源是否合法,质量是否合格,经营行为是否规范;同时,督促经营者切实建立健全饮水机的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和不合格饮水机退市等制度,确保饮水机质量安全。

为强化流通环节饮水机质量监测和质量监管工作,工商总局要求各地针对饮水机质量安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委托有资质的检验机构,集中开展一次饮水机质量专项监测工作,重点检测涉及饮水机质量的主要指标和安全性能,及时公布监测信息,依法处理销售质量不合格饮水机的经营者,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饮水机的违法行为,并会同有关行业协会召开质量分析会,督促饮水机行业和经营者自律。

消费者在使用饮水机过程中如发现质量问题,可通过各地12315网络咨询、申诉、举报。工商总局已要求各地认真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的申诉举报,及时公布消费提示和警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