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力“红马甲”创服务品牌

2008-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魏威 我有话说

不久前的一天下午,湖北省京山石龙供电所“红马甲”抢修队长张在彪接到石龙街婷美美容美发店店主黄文峰打来电话,反映该处不知为何停电,烫发客人怨言连声,请求供电所帮助。几分钟内,冒雨赶到的张在彪与“红马甲”抢修队员就为美容美发店排除故障,恢复了供电。

这是荆门电力“红马甲”服务千万家的一个

普通场景。

湖北京山供电公司2001年创建电力“红马甲”。为了方便用户识别,抢修队员统一穿着红马甲,骑着挂有“电力快巴”标牌的摩托车,并配备手机,穿行在电力用户之间,让老百姓用上了舒心电、满意电和放心电。这一做法推广后,“要电力,打手机,电话叫,‘红马甲’到,不抽烟,不喝酒,办完事,马上走”这首民谣也在京山县广为流传。

赢得客户口碑的“红马甲”很快走出京山,走向全国。2003年6月,经荆门市文明委推荐,电力“红马甲”的服务经验作为全国电力系统的唯一事例入选中央文明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新方法100例”,在全国推广。同年,荆门电力“红马甲”标志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荆门电力“红马甲”服务品牌先后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奖”和“湖北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创新品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