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陇南军地党员开展“联建共促”活动

2008-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通讯员 周长江 我有话说

本报甘肃陇南6月20日电日前,在受灾严重的甘肃陇南市武都区姜家山村,胸前挂着党员标示牌的村民和部队官兵深入家家户户,顶着烈日和群众一起拆除危房、清理废墟。村党支部书记杨明德介绍,来当地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兰州军区某集团军与灾区基层党组织开展“联建共促”活动后,军地基层组织和党员已成

为团结群众、凝聚力量、战胜灾难的核心和中坚力量。

针对震后受灾乡村党组织没有活动场所的问题,这个集团军帮助每村建立党员活动室,挂起党旗、党徽,送去党建方面的书籍,利用雨天、晚上等救灾之余,组织军地党员共同学理论、过党日、上党课,及时用党中央关于抗震救灾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活动中,他们要求军地党员都佩戴上“我是党员”胸标,使军地党员干部强化了表率意识和高标准完成任务的责任感。

进村入户过程中,他们发挥地方基层党组织环境熟、灾情熟、群众困难熟的优势,每个小分队都安排一名地方党员作向导,切实把工作做到每一户;组成军地抢通道路、抢运物资党员突击队,相互比干劲鼓士气,加快了工作进度;拆除危房过程中,请地方有经验的党员讲解注意事项,做到科学、安全施工;每名“三孤”人员都安排军地各一名干部党员包干负责,确保他们灾后生活有保证;一起商定过渡安置选址规划,组织党员搞好公共设施建设,发挥灾后重建的主心骨作用。

目前,该集团军在灾区的营连党组织、党员已与陇南、甘南的14个受灾乡、59个受灾村、1404名党员开展联建共促活动,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