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126名博士生赴基层服务

2008-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6月20日电陕西省126名博士生昨天起程赴西安、宝鸡、咸阳、延安和杨凌等地的20多个县区开展服务,这是陕西省首次大规模选派博士到基层服务。

为了发挥高层次人才培养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陕西省决定遴选100名博士生到基层开展服务。选聘计划公开后,吸引了陕西省3000多名博

士生报名参加,经过选拔,最后有126名在学全日制博士生、在站博士后和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被选中,这些博士生分别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

根据要求,这126名博士生将在有关县(区)部门、街道乡镇、企事业单位挂任行政、技术或项目部门负责人助理,从事与所学专业相近的知识培训、科技咨询、技术指导、社会服务、行政管理和调查研究工作,服务时间为1年。服务期间,每人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确定完成一项研究课题,帮助挂职服务单位解决1到2个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办一件实事、好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