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心系汶川•全国美术作品特展”开幕

2008-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甄澄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心系汶川・全国美术作品特展”今天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国的美术家迅速行动。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专业创作人员奔赴灾区,投身抢险救灾第一线,一边积极参加救援,一边认真体验生活和搜集素材;中国美术家协会也号召广大美术工作者捐款、捐

画,奉献爱心。

为了更好地展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豪迈壮举,中国美术家协会、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决定联合举办“心系汶川・全国美术作品特展”。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征集到各类美术作品600余件,今天在军博展出的是遴选出的262件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漫画、宣传画等。画展中由艾轩、杨飞云、王沂东等29位写实画派画家共同创作的高2米、长20多米的大型油画《热血5月・2008》在义拍时筹得3350万元;邵亚川、秦文清、忻东旺、雷波等10人合作的大型油画《废墟下的光亮》,已义卖筹得1000万元,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灾后重建。

画展上,记者看到了许多熟悉的名字:冯远、刘大为、尼玛泽仁……他们与其他美术家的作品,艺术地再现了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场景,展现出中华民族坚韧顽强、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和仁爱友善的高贵品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