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电视金鹰奖增加青少年节目类评选

2008-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日前公布了专家推介电视作品名单,《井冈山》、《恰同学少年》、《狼毒花》、《乡村爱情》、《士兵突击》、《金婚》等观众喜闻乐见的电视剧作品,《繁华似锦――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晚会》、《辉煌十年――香港回归祖国庆典晚会》、《新起

点新使命――广东省政法系统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文艺晚会》等综艺节目,《闪电星行动》、《欢乐中国行》、《百姓故事》等电视栏目以及十位电视节目主持人获得专家提名,等待观众们最后的投票。

作为唯一一个全国观众参与投票的电视奖项,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电视金鹰奖已成功举办了23届。与往年不同的是,此届金鹰奖增加了青少年节目类的评选,少儿电视剧、少儿电视文艺节目、少儿动画片等都作为单独竞赛单元参加评选。《三毛从军记》、《大耳朵图图》等动画片,《飞行家族游乐园》、《六年级的夏天》等儿童电视剧,《一个妈妈的女儿》、《成长》、《星星闪烁》等少儿电视文艺节目也获得提名。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杜绝选票作假现象,金鹰奖组织了专家评审委员会,设立专家推介和投票环节,将收视率、社会影响、制作水准等多个条件作为衡量标准,在各电视台报送的718部电视作品中进行认真评选,把反响好、有水平的作品纳入候选范围,再通过观众投票和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投票的方式选出最后的优胜者。究竟奖项花落谁家,在今年10月在湖南举行的金鹰节颁奖晚会上将现场揭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