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新闻宣传、媒体服务团队誓师动员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2008-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向菲、周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20日上午,奥运会开幕倒计时49天之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新闻宣传、媒体服务团队誓师动员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大会并讲话。

刘淇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奥运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

命感,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奥运新闻宣传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媒体服务,切实加强对奥运新闻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牢记使命、狠抓细节、争创一流,努力为北京奥运会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刘淇说,奥运宣传工作要围绕筹办工作的大局,统筹对内对外宣传,统筹奥运会前夕、赛时和赛后各个阶段的新闻宣传,突出宣传重点,形成宣传亮点。要大力宣传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大力宣传奥运的世界性,大力宣传奥运会对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大力宣传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要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工作方法,主动引导,提高时效性,增强透明度,打好奥运宣传的主动仗。

刘淇指出,服务媒体就是服务奥运,要体现善待媒体的要求,为记者提供便捷的工作环境、丰富的信息服务、及时的采访服务、温馨的生活服务和多彩的文化服务,把对记者的关心和友谊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努力把记者工作、生活场所建设成温馨的“记者之家”。

刘淇最后说,在奥运筹办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和奥运筹办中形成的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全力做好奥运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工作,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战线的全体同志要团结一致、振奋精神,以最佳的工作状态、最好的工作质量,热情周到、优质高效,不断提高奥运媒体服务水平;精心策划、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奥运新闻宣传;及时快捷、公开透明,精心组织好新闻信息发布,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奥运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的各项任务。

誓师动员大会由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联合举办。会上,中央电视台、五棵松奥运场馆团队、奥运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负责人以及媒体志愿者代表发言,表达了做好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中央新闻单位负责同志,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新闻发言人,北京市委、市政府委办局、各区县和五个协办城市新闻发言人,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和各竞赛场馆管理团队、媒体宣传管理团队,以及志愿者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