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领跑全国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

2008-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城、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北京市政府、科技部和中科院今天联合召开了2008年中关村科技园区百家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大会,全面总结了试点工作开展一年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发布了《进一步推进中关村科技园区百家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的若干意见》和第二批试点企业名单。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

学勇在今天的讲话中指出,中关村科技园区百家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措施实、力度大、成效好,为全国的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起到了示范作用。

为进一步扩大试点工作影响及其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引导大企业、高成长中小企业等不同类型的企业开展创新试点,本次大会还公布了由试点联合工作组(科技部政策体改司、中科院北京分院、北京市科委和中关村管委会)确定的中关村科技园区第二批百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共79家。至此,参与试点工作的园区企业总数已达到179家。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戴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07年4月,北京市、科技部和中科院联合启动了中关村科技园区百家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中关村下一步试点工作将围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文化创新,以及加强试点企业国际竞争能力和高端人才引进培养能力的“四创两加强”思路,引导企业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自主创新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关村科技园区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关村科技园区成为全球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