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电网公司捐赠近三千辆轮椅

2008-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国家电网公司今天向中国残联捐赠了近3000辆专用轮椅,装配到承担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要运输任务的首都国际机场、分赛场机场和备降机场等17个民用机场,还有一部分轮椅将送往四川等地的灾区机场,服务灾区伤员和残疾人。

城市和交通无障碍是残奥会筹备工作的重要内容

,是保障残疾人运动员顺利出行、参赛必不可少的条件。目前,国内航班只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配备了少量机舱内专用轮椅,绝大部分国内机场和航空公司缺少专用无障碍设备。2008年残奥会期间,数千名残疾人运动员将抵离机场,对无障碍设施设备提出了迫切的要求。国家电网捐赠的近3000辆专用轮椅,将基本满足各涉奥机场的需求,同时也标志着我国民用机场无障碍设备配置水平登上了一个新台阶。

国家电网公司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合作伙伴,是中国残疾人事业多年的赞助者和支持者。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所支持的社会发展项目涉及教育、赈灾等多个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