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年西部大开发新开工10项重点工程

2008-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张翼今天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国家计划2008年在西部地区新开工10项重点工程,投资总规模为4361亿元。

据介绍,这10项新开工重点工程分别是:新建贵阳至广州、兰州至重庆、喀什至和田铁路;四川万源至

达州、贵州水口至都匀等高速公路建设工程;通乡油路改造工程;成都、重庆、西安机场扩建工程;西部支线机场建设;云南阿海、四川长河坝水电站建设;内蒙古布尔台、陕西凉水井煤矿工程;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兰州―郑州―长沙成品油管道工程;西部地区社会事业建设项目。

截止到2007年底,国家在西部地区新开工重点工程已有92项,投资总规模13000多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