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递圣火与登顶珠峰圣火今天“融火”

2008-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拉萨6月20日电奥运圣火21日将在西藏首府拉萨传递,传递最后时刻将举行一个特别的仪式,即传递圣火与登顶珠峰圣火进行“融火”。

据悉,5月8日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后,火种一直保存在拉萨。明天,当最后一棒火炬手跑到终点时,圣火护卫将用登顶珠峰的火种点燃另一支火炬,然后由两名火

炬手手执这两支火炬同时点燃圣火盆,完成传递圣火与登顶珠峰圣火的“融火”。

目前,尚不清楚进行“融火”的火炬手人选。不过据记者得到的消息,明天最后一棒火炬手可能从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和曾为1990年北京亚运会采集圣火的“圣火少女”达娃央宗两人中产生,因而她们中间将会有一位参加“融火”,另一名参加“融火”的火炬手则可能产生于5位登顶珠峰的火炬手之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