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将掀奥运文化高潮

2008-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记者肖一从今日在京召开的奥运文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部等部门主办的第六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将于6月23日至9月16日在北京、青岛等地举办。本次文化节以“四海一家和谐共融”为主题,届时将推出来自中国和五大洲80多个国家的334台剧目,各种演出达到1700余场,各类展

览360余项,北京市18个区县还将举办870余场奥运文化广场演出。

据介绍,本次活动内容包括文化节开闭幕式、城市奥运文化广场活动演出、展览、论坛、奥林匹克博览会、群众体育文化活动、奥林匹克主题活动、青少年活动、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第四届国际体育电影周、2008残疾人励志题材电影周等12大类。本届文化节将充分体现体育与文化紧密结合,奥运精神与中国文化相结合,专业水准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剧场演出与广场活动相结合的特点,以创新的模式为中外艺术家提供全面展示的平台,为各国各地的宾客创造广泛参与的机会。

从6月23日至9月16日为期近3个月时间里,文化节各项活动将在各地全面展开。6月23日,文化部、北京市政府、国家广电总局与北京奥组委将共同举办本次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开幕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