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分赴沪晋辽粤渝青巡回报告

2008-06-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6月20日电(记者曹继军通讯员雷磊)今天上午9点30分,全国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报告会,并于会前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一个个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英雄事迹撞击着每一位听众的心灵,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上海理工大学的小姚同学眼含泪花:“我真的感到了教师是多么伟大!”来自长征医院的张医生说:“每一个事迹都很感动!尤其是民警蒋晓娟,用乳汁哺育劫后余生的小生命的事迹,太让人难忘了。”

本报太原6月20日电(记者杨荣)今天上午,太原南宫礼堂座无虚席,山西省数千名干部群众含泪聆听了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一结束,与会人员自动起立同声高唱《歌唱祖国》。报告会前,山西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接见了报告团成员。

英模报告会在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太原科技大学的一名男生没领到报告入场券,就坐在门口听。他说:“听英雄们的报告,自己的心灵受到一次大的洗礼!我要学好每一门功课,毕业后到灾区去,和灾区人民一起重建家园。”

本报沈阳6月20日电(记者毕玉才通讯员刘勇)今天上午9点30分,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辽宁人民会堂举行。辽宁省省委书记张文岳,省长陈政高,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骆琳等亲切接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并出席报告会。

抗震救灾英模们的讲述,一个个震撼人心的生动事迹,为我们掀开了一幕幕抗震救灾的感人画卷。聆听着英模们的事迹,听众的眼睛一次次被泪水浸润。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何欣虽然没有机会到地震一线抢险救灾,但她积极参与了伤员的救治工作。她说:“我一定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抗震英模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本报广州6月20日电(记者吴春燕、张景华)今日上午,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广东省委礼堂举行。7名报告团成员包括北川县县长经大忠、护士长黄琼、小学教师周汝兰、铁路英雄柴桦林、空军航空兵某师副师长刘文力、四川青川木鱼镇干部赵忠兴、武警某师参谋长王毅等。几千名听众神情专注地听着感人的事迹,整个报告会的过程中,掌声几十次响起。

一位中山大学的女生擦着哭红的双眼对记者说,听了英模们亲口讲述那段惊心动魄的经历,内心十分沉重,但同时也看到中国人民身上闪耀着的民族之光!感受到了大爱、勇敢和坚强!许多听众都表达了对英模们的崇敬之情:“在地震的那一刻你们英勇地往里冲!不怕流血牺牲,让人非常震撼!”一些大学生还向记者表示,希望暑假期间能到四川去做志愿者,为灾区重建美好家园出力!

本报重庆6月20日电(记者张国圣)“请灾区人民放心,我们会将所有的感动和泪水化成持续不断的爱心行动,毫不犹豫地承担起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上午,抗震救灾英模在重庆的报告会结束后,重庆三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詹培民仍然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心情。

詹培民表示,灾区学生的困难就是学校党委的困难,就是全校教职工的困难,重庆三峡学院绝不会让灾情严重影响任何一个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青年教师冯俊锋说:“抗震救灾英雄的事迹是一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材,必将激励青年知识分子以更大的热情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在校大学生周昌蓉表示,英雄们表现出来的崇高精神,将鼓舞莘莘学子在学习和工作中克服一切困难勇往直前。

本报西宁6月20日电(记者陈宗立特约记者宋长?)今天上午,西宁青海省会议中心一片肃穆,抗震救灾英模团在这里举行报告会。青海省省委书记强卫、省长宋秀岩参加了报告会。

藏族大学生才旦几乎是流着泪听完整个报告会,他的家远在青海南部草原,去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顺利定居;今年初,也是在政府的关怀下他才能够得以继续顺利完成学业。他说:“在这次大地震面前,中国人民显示了不可战胜的力量。中华民族是个大家庭,每一个儿女都有责任为母亲的欢颜和富强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