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启动陇南受灾群众住房的建设工程

2008-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6月20日电“深圳全市上下都非常迫切地希望能够早一天启动在灾区的重建工程,准备大干一场。”19日,由深圳市常务副市长李锋带队的深圳工作组先遣队,在陇南灾区与当地政府进行具体项目的对接座谈时,李锋这样表达深圳人民援建陇南的决心和心情。双方在座谈中确定,在对口援助中,将最先

启动受灾群众住房的建设工程,首批重建房屋选址也将于近日确定。

据了解,深圳市委市政府在接到中央安排对口援建陇南和甘南三县一区的任务后,立即成立了灾后重建对口援建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为了有效推进重建援建工作,专门成立了包括综合协调、前方联络、重建规划等12个专门的工作小组。李锋表示,此次工作组前来陇南的目的,就是要确定具体援助项目,启动重建工程。

据了解,由于陇南进入9月份天气就开始转凉,而要保证在地震中家园受损的农村受灾群众在过冬之前有住房,时间非常紧迫。深圳和陇南方面均认为,重建的首要任务就是启动这部分农村受灾群众住宅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