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把北川看成自己的一个县

2008-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特约记者 李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6月20日电截至16日下午4时,山东已接纳2607名灾区中小学生(包括中职生)免费就读。其中济南接受擂鼓镇1389名中小学生、68名教师,安置在济南师范学校、济南明珠小学、济南幼儿师范学校、济南市素质教育基地临时过渡复学;日照钢铁集团提供的“安康家园”,安排接纳汶川县映秀镇和德阳市

旌阳区133名儿童;德州汽车摩托车专修学院免费接收了111名北川县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和5名教师。

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山东紧急动员各方面力量,多措并举援助北川。在5月24日的山东省委常委会上,省委书记姜异康表示,要把北川作为山东省的一个县来重建,把北川的人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来对待。

6月1日,济南市劳动保障局专门派出援川干部一行三人,携带着2463个工作岗位赶赴北川县擂鼓镇,举行了招聘活动。所有被聘用的受灾群众都将与企业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月工资不低于1000元,企业同时免费提供技能培训、住宿和基本的生活用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