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政府向日本地震灾区捐款

2008-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赞、张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东京6月20日电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20日向日本红十字会转交了中国政府向日本岩手宫城地震灾区提供的10万美元救灾捐款,并再次对日本地震灾区人民表示慰问。

崔天凯在日本红十字会总部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说,日本东北地区6月14日发生里氏7.2级地震,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高度关注和同情

。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在第一时间向福田康夫首相发了慰问电。此次他代表中国政府转交捐款,表达了中国人民对日本地震灾区人民的一片心意和对日本救灾工作的支持。

崔天凯说,在5月12日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时,日本政府和各界人士纷纷向中国地震灾区伸出援手。两国人民在重大灾害面前相互同情、相互支持,加深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也生动体现了胡锦涛主席成功访日产生的积极影响。

崔天凯说,中日两国之间存在着广泛的联系,共同面临着包括自然灾害等在内的重大挑战。当前,以胡锦涛主席成功访日为新的历史起点,两国关系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两国在防灾、减灾和救灾领域的合作将成为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一个重要方面,必将使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合作进一步深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