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天

2008-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春、李学梅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6月19日电19日晚,法国奥委会所在地的一层大厅灯火通明,来自法中两国的数十位各界人士在此聚会,共同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天,并表达了他们对所有参赛运动员的良好祝愿。

庆祝活动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开始。在法国奥委会主席亨・塞朗杜尔邀请下,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和法国卫生、青

年与体育国务秘书贝尔纳・拉波特分别致词。孔泉向在场嘉宾介绍了中国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他表示,法国和北京奥运会之间有十分紧密的关系,这不仅是因为法国是“奥运会之父”顾拜旦的祖国和现代奥运会的发源地,更因为两国长久以来保持的友好关系,他认为这届体育盛会将使两国人民和运动员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

拉波特随后也对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表达了祝贺。

塞朗杜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四年时间一晃而过,转眼间就要迎来北京奥运会。在本届盛会上,法国将派出3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加上教练员和随行人员,整个法国代表团的人数将达到600余人。目前,法国体育健儿正在全力备战,他们中有些人已经前往中国进行训练。

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法国队取得了11枚金牌、9枚银牌和13枚铜牌的好成绩。当被问及法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时,赛朗杜尔表示,比赛成绩有时很难预测,在有些项目上,差距往往只有百分之一秒,所以法国此次将目标定在30枚奖牌左右。他同时认为,夺得奖牌固然令人欣喜,然而最重要的还在于享受比赛的过程;他希望运动员能够全身心投入比赛,展现最高水平,使这届奥运会成为一段美好的记忆。

在当天的活动中还放映了法国、英国、伊朗、意大利和中国香港5位知名导演拍摄的北京奥运会宣传短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