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泰国上议院议长

2008-06-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京出席第五届亚欧议会伙伴会议的泰国上议院议长巴索素。

贾庆林说,中泰是友好邻邦,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泰战略性合作全面深入发展。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高层交往密切,人员往来频繁,各领域务实

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中方高度重视对泰关系,不断推进和扩大中泰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中方愿与泰方共同努力,不断拓展和深化两国战略性合作,造福两国人民。贾庆林对泰国上议院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北京奥运会表示赞赏和感谢。

贾庆林感谢泰领导人对中国抗震救灾的慰问与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情况。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与泰国上议院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关系已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增进双方的理解与信任、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全国政协愿继续扩大和深化同泰国上议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更好地为各自国家的发展建设服务。

巴索素说,泰国重视对华友好关系,对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对泰国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每次访华都感到亲切,相信此访能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