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视进万家工程”再次走进西部

2008-06-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艾福梅、李远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银川6月21日电21日上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广电总局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举行“电视进万家工程”赠送仪式,向西部地区和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群众赠送电视机。

在赠送仪式上,同心县丁塘镇新华村的回族群众马占文代表同心县600户受赠群众接收了电视机。他激动地

说:“以前,我们在山区生活没水、没电视。感谢党、感谢政府,不仅把我们移民到有水的地方,还给我们送来了彩电,能够让我们坐在家里的炕头上看奥运的盛况,了解外面的世界,学到致富的技能,以后我们的生活就更有盼头了。”

为了解决西部地区和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贫困群众看电视难的问题,让他们能通过电视收看北京奥运会,今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广电总局继续实施“电视进万家工程”,向西部地区的贫困群众赠送12万台彩色电视机。其中,新疆3万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万台、西藏3万台、青海2万台、广西和宁夏各1万台。

“电视进万家工程”自2004年组织实施以来,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以人为本,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事情入手,先后向新疆、西藏等1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赠送了46.5万台彩色电视机。随着这一工程的深入实施,受赠地区贫困群众看电视难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党和政府的声音送到了千家万户,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日益深入人心。透过电视这个窗口,人们看到了外面精彩的世界,激发了各族干部群众改变家乡贫穷面貌的强烈愿望,许多农牧民掌握了致富信息,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有了明显改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