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星子县通过“两公开、四差额”选英才

2008-06-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辉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江西省星子县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县交通局局长、卫生局局长等33个岗位的竞聘者纷纷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他们都受益于星子县全面推行的“两公开、四差额”选拔干部的新政策。

今年年初,星子县大胆探索干部选拔任用新机制,确立了“两公开、四差额”的选才标准

,即公开选任职位、公开考察信息,在选拔任用过程中实行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提名和差额票决。

星子县委书记潘熙宁介绍说,这一政策让一批年轻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共有17名一般干部通过“两公开、四差额”方式进入县直重要单位和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占当选人数的一半以上。他表示,星子县将把“两公开、四差额”作为干部选任的主渠道和经常性机制,予以长期坚持,并规定了“两个70%”,即通过“两公开、四差额”选任产生任职人选和重要职位都应占适用此方式选任职位的7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