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太阳能项目获英绿色能源奖

2008-06-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6月21日电中国“乡村能源开发项目”日前在伦敦获得英国阿什顿奖,因为该项目使中国西部的广大牦牛牧民用上了太阳能。

阿什顿奖评委认为,中国项目生产安装了40万套光电系统,使中国西部九省市不通电边远地区的160万人用得起太阳能,享用到更清洁的能源、更明亮的照明,学习、工作和

休闲娱乐大大改善。多种便携式太阳能系统非常适合放牧牦牛的当地人的生活方式。

该项目获得了2万英镑(约4万美元)的奖金。该项目是由中国政府和世界银行等在2001年立项,为在中国西部九省市不通电的边远地区普及光电太阳能家用系统。

阿什顿奖是一个再生能源和节能奖,专为推动世界各地使用当地的可持续能源,以应对气候变化和改善当地生活水平。印度和孟加拉等国家开发的其他5个可持续能源项目同样获得了2万英镑奖励。

评委认为,按照中国新近颁布的法规,2020年中国15%的电能要来自于水电以外的可再生能源,因此,太阳能在中国具有很广的应用前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