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儿基会再次向中国地震灾区捐赠教学物资

2008-06-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6月21日电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新闻发言人维罗尼克・达沃日前在此间表示,儿基会将于近日向受到5月12日大地震影响的中国甘肃陇南地区捐赠200顶可用作临时校舍的大型帐篷、6万套学生用品包和2000套教师用品包。儿基会此前捐赠的8000套儿童服装及4辆救护车已抵达地震灾区。

甘肃省南

部与四川省接壤。陇南地区位于甘肃最南端,距地震震中的汶川约200公里。5月12日,该地区遭遇了里氏7.5级地震,并发生多次余震及因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该地区6500多所学校在地震中受到严重损坏,大量校舍被毁。目前灾区在教育方面最迫切的需求包括教学用品、课堂设备和体育用品、移动厕所、安全供水设施以及儿童心理援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