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伦敦奥运会可能突破预算

2008-06-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6月21日电据英国审计署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成本支出可能超过伦敦奥组委目前预算的93亿英镑(约1261亿元人民币)。

英国审计署负责人伯尔指出,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国际关注的焦点将转向伦敦,届时伦敦奥组委以及市政府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审计署认为,成本上升有可能

影响到伦敦奥运会的成功举行。由于目前影响全球的金融信贷危机、英国国内房地产市场下跌、加强奥运会安全保卫措施和奥运会结束后的场馆使用等因素,2012年伦敦奥运会目前拟定的93亿英镑的预算很可能不敷开支。伦敦奥组委首次承认,奥运村面临数量不菲的资金缺口,需由英国政府掏钱来填补。对此,英国审计署希望伦敦奥组委今后能对奥运会成本严格把关。

尽管伦敦奥运会筹备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但定址在伦敦东区的奥运村迄今还没有签署承建合同,此项目原定的预算是10亿英镑(约135亿元人民币),安保方案以及预期成本将在年底才能拿出方案。英国审计署的报告认为,除非变动奥运会场馆和基础设施的设计,否则将很可能出现成本超支和工期拖延的问题。伦敦市政府新近也提交了一份对伦敦奥运会的评估报告,表示出与审计署报告类似的担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