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上第一个汉藏佛学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2008-06-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记者袁祥)世界上第一个汉藏佛学研究中心今天在中国人民大学成立。世界著名佛学家谈锡永、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拉巴平措、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名誉院长冯其庸共同为汉藏佛学研究中心揭幕。

纪宝成在大会上介绍说,汉藏佛学研究中心的成立

,是人民大学紧跟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步伐,跳出旧国学的樊笼,建立创新型的大国学理念,并在此理念下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的结果。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西域历史语言研究所所长沈卫荣在主题发言中,列举史料说明汉、藏佛教之间在历史上的紧密联系,认为汉藏佛学比较研究有助于加深汉藏两个民族相互了解,促进在宗教文化上的相互理解,培养和建立两个民族之间在文化和情感方面的亲和力。

来自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全国政协、中国佛教协会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以及宗教人士40多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