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罗马尼亚参议长

2008-06-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徐松)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2日在北京会见了罗马尼亚参议长沃克罗尤。

贾庆林欢迎沃克罗尤访华。他说,前不久他应邀对罗马尼亚进行了成功的访问,亲身感受到了罗马尼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真挚友情,中罗两国人民是全天候的好朋友,两国是全方位合作的好伙伴。他希望双方

保持高层接触的连续性,搞好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抓好具体合作项目的落实工作,推动两国关系迈入更高发展阶段。贾庆林对罗马尼亚政府和议会在台湾和西藏等问题上长期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和感谢。

贾庆林感谢罗马尼亚领导人、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抗震救灾的慰问、支持和援助,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四川地震灾情以及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情况。

贾庆林说,全国政协愿与罗马尼亚参议院扩大交往,加强合作,相互交流治国理政经验,努力促进中罗关系深入发展。

沃克罗尤同意贾庆林对双边关系的看法。他表示,罗马尼亚参议院重视同全国政协的友好关系,希望加强双方各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间的交往,进一步促进罗中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

沃克罗尤对中国抗震救灾工作表示赞赏,祝愿中国人民早日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难。他重申,罗马尼亚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

沃克罗尤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