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一载有700多人邮轮倾覆仅3人生还

2008-06-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6月22日电(记者王传军)菲官方今天证实,一艘载有700多人的超级邮轮21日因遭“风神”袭击在菲中部海域倾覆,截止到发稿前,仅有3人生还。

据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官员称,载有626名乘客、121名船员的“公主之星”号超级邮轮上周五8点从马尼拉启航前往宿务。当邮轮昨天上午经过菲中部海域

、朗布隆省的锡布延岛时遭遇强烈台风“风神”袭击,邮轮搁浅,引擎出现故障,21日下午邮轮还发出遇难信号,但当天夜晚,海岸警卫队就再也没有从此船收到任何信息。海岸警卫队和海军在接到求救信号后,曾几次试图驱船和派直升机前往现场,但终因巨浪和暴风雨天气而受阻。为此,海岸警卫队寻求锡布延岛和朗布隆岛等地方政府的帮助。

星期日早上,朗布隆省圣费尔南多镇政府派出的快艇才抵达出事海域附近,并发现邮轮已底朝上倾覆于距岸边2-3公里的海域。圣费尔南多镇镇长谭新科称,当地的搜救队看到船身写着“公主之星”的邮轮底朝上倾覆于海面,船身中部有一个很大的洞口。当地媒体报道称,船上至少有45名儿童,岸边到处飘着孩子的拖鞋,一些尸体也被海水冲到岸边。搜救队在海岸不远的几个村庄找到包括1名船员在内的3名生还者和4具尸体。据当地官员和居民估计,据船身倾覆的程度和海浪的强度看,此船上其他乘客和船员的生还可能性非常渺茫。已抵达出事地点邮轮的海岸警卫队官员也表示,他们在现场还没有发现任何生还者。目前,菲律宾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已出动多艘搜救船,以期找到更多生还者。

第三号热带风暴“风神”20日开始在菲岛南部登陆。“风神”所经之处带来暴风雨,导致很多地区洪水泛滥。据菲国家灾难协调委员会统计,截至发稿前,“风神”已造成80多人死亡,700多人失踪,数万人无家可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