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在京研讨超低温高真空航天润滑技术

2008-06-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丽娜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加快中国航天润滑技术的发展,我国航天产业集群各科研院所的45名专家近日齐聚北京,召开首次超低温高真空润滑技术研讨会,共同探讨国家未来空间发展战略所面临的航天润滑技术“大考”。

今年10月,神舟七号飞船即将奔向太空,中国将首次实现宇航员出舱太空行走,长城润滑油将再次以我

国自主研制的航天润滑油品服务于“神七”。

本次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们针对我国航空航天未来发展的新需求,为自己开出了全新的研究课题。针对不同航天器在空间技术指标、力学、温度、真空度等方面的各项新要求,专家们着重对高真空超低温条件下的各项润滑技术问题进行探讨。目前,长城润滑油已经陆续将在航天油研发中所掌握的基础技术通过转换应用于民用油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