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住房保障与节能减排共赢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08-06-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记者林英)6月20日至21日,住房保障与节能减排共赢发展论坛暨灾后重建优选技术交流会在京举办,本次论坛由亚太建设信息研究院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住宅》杂志联合举办。会议旨在整合相关产业,推动我国建筑节能减排和住房保障建设,并为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提供适用的技术体

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建设部副部长周干峙,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王铁宏等出席并讲话。

周干峙在讲话中强调了灾后重建科学规划的重要性,他指出,要把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编制重建规划的重要指导原则。王铁宏就我国节能减排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举措等方面做了主题发言,希望能涌现出更多适用于建筑领域的节能技术体系。

来自抗震救灾一线的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军在会上作了“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赴四川抗震救灾灾后重建介绍”的主题演讲。住房保障与节能减排是中国建筑人最为关注的主题,与会企业就此各抒己见,来自北京、河北、广东、天津等地建筑部门领军企业发布了最新建筑技术及应用案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