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罗马尼亚参议长

2008-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罗马尼亚参议长沃克罗尤。

吴邦国说,中罗两国传统友好,两国人民感情深厚。2004年胡锦涛主席访罗期间,两国元首确定了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使两国各领域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近年来,两国高层互

访频繁,在对方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坚定支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中方感谢罗方长期以来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他强调,中方始终把罗马尼亚作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愿与罗方共同努力,深化在电信、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罗两国立法机构的交往与合作。他说,中国全国人大与罗马尼亚参、众两院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继续保持高层互访的同时,密切各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之间的交流,加强青年代表和议员之间的友好交往,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沃克罗尤说,多年来罗中关系在高水平上快速发展,这是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和亲自推动的结果。罗方不会忘记在罗马尼亚最困难的时候,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了无私的帮助。他表示,罗各党派在发展对华关系问题上是高度一致的。罗马尼亚参议院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罗中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