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无核荔枝新品达国际领先水平

2008-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6月23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成果创新性明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整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6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智远、官春云等专家受邀鉴定海南无核荔枝新品“金澄荔A4号”时,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抓紧进行标准化、产业化推广。

无核荔枝是海南农民王廷标选育

成功的。1997年,他利用37株海南荔枝优稀母树,成功选育出无核荔枝。此后,王廷标又不断改进,选育出超级无核荔枝,被农业部授予新品种权。与普通荔枝相比,超级无核荔枝果肉凝脂、晶莹清脆、口感甜、完全无渣。王廷标的超级无核荔枝园总共只有200亩,灌溉是喷水,施肥用管道,灭杀虫害用灯光微波,完全实行精细化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