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十六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在京圆梦

2008-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海秀)56个民族小使者带着梦想来到北京,经过四天丰富多彩的活动,22日下午终于圆梦。每个小使者都实现了他们参加“喝彩奥运,中行与你共赢――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时提出的心愿。

在主办者和志愿者们的爱心呵护下,四天来,他们到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国旗

,游览了故宫,参观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场馆,还亲手触摸了祥云火炬……每个人都感受到奥运会、残奥会精神,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在22日圆梦仪式上,中国残联、北京奥组委、团中央、全国妇联、教育部、中国银行等有关领导分别给小朋友们送上了圆梦礼物:助听器、轮椅、盲杖、电脑、学习机等康复和学习用具,更让56个民族小使者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深厚关爱。

至此,由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北京奥组委和中国残联等部委共同主办,中国银行和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承办的“喝彩奥运,中行与你共赢――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公益活动圆满结束。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书记王新宪说,这次活动将会成为这些少年儿童的终身记忆,对他们未来的成长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他勉励各民族小朋友要学会珍惜,学会坚强,学会爱他人,自强自立,勤奋拼搏,做一个有用的人。

56名小使者将带着梦、带着祝福、带着心愿,返回家乡。塔吉克族肢残小姑娘古丽加玛丽拿到圆梦礼物后激动地说:“我一定不辜负社会对我的关心和关爱,好好学习,报答祖国和对我付出爱心的每个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