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火炬在青海湖传递

2008-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青海湖6月23日电(记者罗京生)奥运圣火今天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青海湖边传递,沿途湖光山色交相生辉,人们载歌载舞欢迎火炬,令参加传递的火炬手和沿途的观众感动不已。

青海湖为国内第一大内陆湖泊,景色极为美丽。传递起跑点选择湖边一个开阔地处,东西两面是伸展的平原,南面是蜿蜒

的南山,北面是辽阔的青海湖,隔湖隐约可以看到祁连山的余脉,犹如为平波如镜的青海湖镶上一道金边。传递开始前,?悍的藏族小伙子与美丽的藏族姑娘在湖边跳着锅庄舞,引得许多观众和记者纷纷与他们合影。更为动人的是,许多藏族孩子将洁白的哈达连在一起,手捧着站在传递路线沿线上,距离长达几公里。

上午10时50分传递开始。今天跑第一棒的是青海首批赴四川抗震救灾医疗救援队副队长、蒙族人达嘎。达嘎与救援队的同志们在四川雅安和青川两地奋战31天,救治伤病员1118人次。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一位退役上校、藏族人德才加。德才加退役后放弃进入大城市的机会,自愿回到家乡完科村,带领家乡人民脱贫致富。他回乡6年,家乡人民的年收入从不到600元增加到2800元。

今天整个传递距离约6公里,火炬手162人,其中包括蒙、藏、回等少数民族火炬手,充分体现了青海是一个多民族合睦共处地区的特点。

今天的收火点位于151景区的一个平台上,据说该景区得名是因为它距离西宁正好151公里。最令大家感动的是,收火仪式结束已经一个多小时,当地居民仍然载歌载舞,许多人与火炬手合影留念,仿佛传递的高潮并未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