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津巴布韦第二轮总统大选准备就绪

2008-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努尔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哈拉雷6月22日电(记者李努尔)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日前发表声明说,定于6月27日举行的津第二轮总统选举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由选举委员会负责成立的多党联络委员会要求各政党和有关方面要确保选举自由、公平。

声明说,截至目前,登记注册参与选举工作的境内外观察员为370名,境内外媒

体记者155名。选举委员会将于26日前派选举官员到指定投票站开展工作。

3月29日,津巴布韦举行独立以来的首次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联合选举。由于没有一名候选人赢得半数以上选票,独立选举委员会5月2日宣布由得票领先的现任总统穆加贝和反对党领袖茨万吉拉伊进行第二轮角逐。

大选开始以来,执政党和反对党的支持者之间不断发生暴力事件,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联合国以及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等国际和地区组织已分别派使者到津巴布韦视察,敦促津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制止暴力事件,确保选举自由、公平和透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