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总统访以支持巴建国

2008-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23日电(记者陈克勤)法国总统萨科齐22日在耶路撒冷表示,建立巴勒斯坦国符合以色列的利益,以巴签署和约将使双方和平共存。

这是法国总统12年来首次访以,萨科齐在当晚会晤以总统佩雷斯时指出,建立独立和民主的巴勒斯坦国才能真正保障以安全,以巴和平协议将使双方人民和平并肩

生活。他说,以扩建定居点是“糟糕的决策”,对以不利。佩雷斯表示,以巴在巴建国问题上不存在任何异议,但以从加沙撤离后,依然遭哈马斯火箭弹袭击。萨科齐还称,伊朗对以乃至全世界都是极大威胁,法国在伊朗问题上与以同在,并愿随时向以提供援助。

萨科齐在为期3天的访问中,将分别与以巴领导人会谈,以加强法国在中东的影响,推行法国“地中海联盟”构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