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尚未确定答复六国方案具体时间

2008-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车玲、梁有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德黑兰6月23日电(记者车玲、梁有昶)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23日说,伊朗尚未确定答复六国复谈新方案的具体时间,伊朗正在认真研究这一方案。

侯赛尼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会认真研究六国新方案并及时给予正式答复。同时,伊朗希望六国以同样的态度对待伊朗提出的一揽子建

议。

侯赛尼说,伊朗已作好谈判的准备,谈判将为伊朗和六国提供合作解决共同关心问题的机会。

本月14日,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向伊朗递交了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提出的伊朗核问题复谈新方案。新方案增加了一些对伊朗的鼓励性措施,但明确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伊朗已向联合国、欧盟以及有关国家提交了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建议,但至今一再拒绝暂停铀浓缩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