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论界庆贺《中国党政干部论坛》杂志创刊20周年

2008-06-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央党校6月15日在京举行纪念《中国党政干部论坛》创刊20周年暨政府体制创新理论研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给《中国党政干部论坛》杂志发来贺词。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王文元,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陈宝生、孙庆聚,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袁曙宏,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局长李培元等与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学术理论界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李君如代表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致词并作了《努力建设党政干部的理论家园》的主题发言。

李君如说,《中国党政干部论坛》创刊20年来,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发表了大量高质量的文章,展示了我们党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丰硕成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繁荣发展学术理论研究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中国党政干部论坛》杂志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思想理论月刊,其前身是创办于1988年的《党校论坛》。为适应时代的需要,1994年7月更名为《中国党政干部论坛》。该刊从创办之日起,就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关心。江泽民同志亲笔为《中国党政干部论坛》题写刊名。1994年9月1日,胡锦涛同志亲切会见编辑部全体成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奋力开拓,努力把杂志办成一流的高水平的理论刊物。该刊1997年被原国家新闻出版署评为“首届全国百种重点社科期刊”;2001年被评为中国双百期刊,连续多届被评为社科类中文核心期刊;2005年被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确定为在全国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征文活动的十家报刊刊文单位之一;2005年在综合性人文期刊大型网站龙源期刊网在线的1300多种刊物中,亚洲读者点击率排名前100。该刊所发文章的转载率居同类期刊的前列。经过20年的办刊实践,该刊已形成宣传引导、释疑解惑、切磋交流、运用理论四个鲜明的特点,成为广大党政干部的理论家园。

会上,与会同志就如何推进政府体制创新课题,从不同学科角度和层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李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