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流行歌曲创作大赛启动

2008-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谌强)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在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精心筹备后,今天在北京宣布正式进入公开征集作品的大赛实施阶段,全面拉开大赛的帷幕。

“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流行

歌曲创作大赛,除已经进行的筹备阶段外,还包括征集、选拔和推广几个阶段的活动内容。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词曲创作者和海外华人、华侨词曲创作者,无论专业和业余作者均可参加此次大赛,参赛作品应为2008年1月1日以来创作的流行歌曲、歌词。

据悉,此次大赛在全国共设立了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北、西南六个分赛区,词曲作者创作完成的歌曲作品以曲谱的形式报送至省级报送单位,初评后送交各分赛区办公室,分赛区复评后送交大赛办公室。大赛办公室将在各分赛区报送汇总的150首至200首作品中,最终评选出30首入围作品。

中央直属各部委、各院团、解放军总政治部直属单位、武警部队和海外华人、华侨创作者的作品,报送到中国音协创作委员会。所有参赛歌词作品以电子版的形式直接报送到中国音协专设邮箱lxgq@vip.sohu.com,由大赛办公室组织专家评选后公布,供曲作者选择谱曲。

大赛汇总的150首至200首各赛区报送歌曲,将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推广演唱活动,在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遴选出30首获奖入围作品,并将按照群众反馈意见为主、结合专家意见的原则进行最终奖次评定。部分获奖作品,将由全国著名歌手在2009年举办的大型颁奖晚会上演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