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公务车今起停驶一半

2008-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杜弋鹏)北京市政府决定,从今天起至7月19日期间,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天停驶机动车总数的50%。据介绍,之前,北京市政府发布的限行措施规定,7月1日至7月19日,驻京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市行政区域内各企事业单位全天停驶机动车30%。7月20日至9月20日,实行机动车单

双号行驶,公车停驶70%。此次将公车开始停驶日期定为6月23日,是“为积极响应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汽车节油工作的部署”。

北京实行机动车“单双号”行驶期间,每日将有总量的45%的机动车不能上路。

据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为将群众日常出行可能遇到的不便降到最低,北京市相关部门采取多种保障措施为广大市民出行和生活服务。有关部门将根据需要对上下班时间和大型商场营业时间进行调整,实行错峰上下班,具体方案将在近日出台。目前,在京政府部门约有30万辆公务用车,政府部门将分三阶段停驶公务用车,分别封存30%、50%和70%。据透露,在京中央国家机关、驻京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各企事业单位都要按照规定封存公务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