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将逐步健全查处案件的协调机制

2008-06-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在今后5年内,我国将逐步健全查处案件的协调机制。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对我国健全查处案件的协调机制提出具体意见。

工作规划指出,要加大查处案件的组织协调力度。由纪委书记担任同级党委反腐败协调小组

组长,加强对重大案件的协调、指导和督办。加强纪检、审判、检察、公安、监察、审计等执纪执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完善跨区域协作办案及防逃、追逃、追赃机制,进一步形成惩治腐败的整体合力。

工作规划同时要求,要从我国实际出发,借鉴国外反腐败的有益做法,做好履行《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相关工作。建立健全国际执法合作、司法协助和涉案人员外逃预警、遣返、引渡,以及涉案资产追回等工作机制,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和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