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模范践行党章对党员干部的要求 努力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2008-06-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谭浩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谭浩)中央纪委监察部24日召开“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大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党课。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抗

震救灾的伟大精神,在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组织保证。

何勇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央纪委监察部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新的国际、国内形势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充分认识和正确估计我国改革发展稳定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进一步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信心,与时俱进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何勇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模范践行党章对党员干部的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努力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要认认真真地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自觉地把学习作为一项光荣使命和一种人生追求,努力成为加强学习的模范。要兢兢业业地工作,提高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努力成为真抓实干的模范。要老老实实地做人,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成为严格自律的模范。

何勇要求,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模范行动带动和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