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威海市苘山镇打造新型生态园林镇

2008-06-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毕会战、贺沁 我有话说

本报讯百合绽放,玉兰飘香,黑松、樱花、木槿在春风中风姿绰约――18万平方米的绿化带捧给你的是满目花姿绿意。从这眼前的美景,你就不难理解一个曾经贫穷落后、在山东文登市23个乡镇排名倒数第一的乡镇缘何跻身全国十大园林镇之列。威海市苘山镇近三年来,投入5000万元,全镇绿化,既改善了人

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水平,又为工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推器。

镇党委书记徐明介绍说,去年,镇党委、政府筹措资金1600万元,请专家规划设计,通过清淤、砌河坝、搞绿化、修公园,六个月后原来人见人皱眉的环境死角变成了苘山南大门的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苘山还把道路两旁变成了一张张绿色的招商名片。去年,镇政府投资1000万元,对镇区主要路段进行高档次绿化,路边30米宽的绿化带苗木达到了绿色环绕、碧水串绿、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绿化效果。去年,苘山镇新增绿地面积50万平方米,新增观赏水面面积50万平方米,使镇区的绿化指数大幅度提高。目前在苘山,威达、南阳、乐扣塑胶、科乐波等一大批花园式单位、企业已经建成。在农村,东马格、西马格、西床等6个村抓住机遇,修建小花园,房前屋后植树种花,使农村面貌和镇区协调统一。

徐明说,生态绿色已成为位于苘山镇的文登工业园发展的强大助推器。“目前,苘山镇调度的项目有80多个,其中过亿元的大项目有10多个,已经开工项目有10多个,很多大项目,都是相中了我们这里的生态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