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紧急部署防抗今年第6号台风“风神”

2008-06-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记者李金桀今天从交通部获悉,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对防抗今年第6号台风“风神”进行了具体部署。据国家海洋预报台报告,6月22日14时,今年0806号台风“风神”(FENGSHEN)中心位置在北纬15.5度,东经120.4度。中心气压975百帕,中心风力12级,风速33米/秒。预计台风将以每小时13公里的速

度向北――西北方向移动,影响我国南海北部、台湾海峡和东海南部海域。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按照“宁可防而不来,不可来而无防”的要求,高度重视防抗台风工作;迅速启动防抗台风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按照防抗台风“四早”原则,做好台风前的布置督促检查工作;按照极端天气预警警报的要求,利用各种有效手段将预警预报发送到各水上作业单位和船舶;突出重点,加强对“四客一危”等重点船舶的监督管理,加强对船公司、船舶和船员防抗台风的动员,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渔船、施工船舶、小型船舶防抗台风工作;各相关部门安排好值班和领导带班,及时发现险情、处理险情,保持信息畅通,遇到险情能及时处理;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在地方政府统一领导下,做好防抗台风工作,并注意自身安全。

交通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于22日19时发布了极端天气预警警报,并对防抗今年第6号台风“风神”进行了全面部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