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期间场馆安检口不设寄存处

2008-06-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记者罗旭)奥运会期间,比赛场馆安检口不设寄存处,安检人员不再为观众保管任何物品,观众携带禁、限带物品将被要求丢弃在指定容器内。

今天上午,北京警方盘点了“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期间的安检工作情况并指出奥运期间需要群众注意的事项。据介绍,在测试赛的安检

过程中,出现过受检人携带价值较高的限带物品舍不得丢弃,安检员用自己的储物柜临时存放并进行登记的情况,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安检的速度。为此,警方明确提出:在奥运会期间,观众一旦携带禁、限带物品将被要求自行处理,不能再存放在安检口。

此外,在测试赛中,很多观众在临场开赛前10至20分钟才匆匆赶到,导致安检瞬时压力增大,影响了观众及时入场观看比赛。其实,安检口提前2小时就开放,观众完全可以提前到场,给接受安检留出足够的时间。

“希望观众能够理解安检、支持安检、配合安检。”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朱益军副总队长说:“观众最好及早查阅票证上的观众指南,熟悉禁、限带物品范围和安检须知,避免携带禁、限带物品到场馆区。”

据统计,自2007年“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安检测试工作开展以来,北京地区共举办42项体育赛事。在场地安检中,部署安检力量4739人次,场地安检总面积达1161.5万多平方米。从今年7月18日起,7600名安检志愿者将进入所有的场馆进行实地训练,为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