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希腊总统

2008-06-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松、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徐松、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

吴邦国表示,中希建交以来,特别是2006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政治互信加强,经贸合作加深,人文交流扩大,奥运合作活跃,在彼此重大关切上相互理解和支持

。希望双方加强海运合作,深化经贸、旅游、奥运、人文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与希腊议会各层次友好交往频繁,为中希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双方发挥议会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为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帕普利亚斯说,23日两国元首成功举行会谈,为深化双方互利合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切实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进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

温家宝感谢希腊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抗震救灾的同情和援助,以及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温家宝说,中方为在欧盟中有希腊这样的好朋友感到高兴。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支持双边贸易的平衡发展,鼓励扩大服务贸易和相互投资。两国在海运、物流、旅游、电信、中小企业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加强接触,创新合作方式,实现互利共赢。

帕普利亚斯说,希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推进海运、旅游、电信、高科技、农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共创两国关系美好未来。他还说,继希腊之后,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具有特殊历史意义。希腊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全体希腊人民衷心祝福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