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与家人一同感受圣火魅力

2008-06-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李红是今天西宁站火炬传递第18棒火炬手,她年轻漂亮,充满青春活力,但如果你把她仅仅看成一个阳光女孩,那你就错了,她是国际奥委会驻北京代表处的首席代表,而且在这把交椅上已经坐了将近5年!

今年3月,李红是在巴黎开会时得知她当选为奥运火炬手。第一个向她报告这一消息的是联想集团的副总裁李岚。李

红说,在联想集团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的过程中,她曾多次与李岚打交道,开始是谈判对手,后来成了好朋友。

虽然身处奥林匹克圈子之中,但能够当选火炬手仍然让李红高兴非常。她说:“奥运圣火是世界上最有魅力的东西,它超越政治,超越国界,超越种族,是人类文明的象征,能够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真是太荣幸了。

今天李红在传递时,她的外籍老公和4岁的儿子,还有她的同事和朋友都到现场给她助威。李红完成火炬传递后在街上与老公和孩子合影,拍了一张又一张。后来记者问李红,最令她难忘的是哪一时刻,李红说:“就是我抱起孩子,与火炬一同留影的那一时刻。我在传递的时候,觉得步子很飘,还没体会出滋味来就跑过了头,但是当我抱起孩子时,我突然觉得沉甸甸的。作为一名国际奥委会的工作人员,我每天都被奥林匹克的精神所感动,也了解奥运火炬的魅力,但是今天我又有了新的感觉。火炬代表了人类文明,但是人类不是抽象的,它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和你自己,它要求你去爱你的家人,爱你的同事与朋友,爱你周边的人,这是当我抱着我的孩子举起火炬时突然明白的,我为我能与家人一起享受这一刻感到幸福。”(本报西宁6月2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